搬到新家也差不多有三個月了。

記得剛搬來的時候,有很多設備都還沒能正常使用,

例如第四台或者網路。

我家隔壁5F-75住了一個唸大學的靦腆小男生,

我就是在詢問設備該怎麼處理的時候認識他,因為我跑去按他家門鈴。

這是我們認識的經過。



兩個人雖然住在隔壁,但同時出門的機率是多少?



我們交集甚少,偶爾遇到會打聲招呼。



剛剛出門的時候,剛巧四下無人,只有我們兩個,

而我們也一如往常的點了頭、簡單的表示了招呼,

我敏銳的發現他一直「支支烏烏」,

顯然是有什麼話想說…

進了電梯之後,「若無其事」真的是我當下能做的反應。(真的)



後來他吞吞吐吐的說「每天從你家裡傳出來的鋼琴聲是你彈的嗎?」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糟了~該不會是人家在休息了,我還在那邊大吵大鬧吧?」

因為我的確是一個會在三更半夜音樂開到大聲到全世界都要顛覆的那種人。

我連忙很不好意思的跟他說了「對不起」N次。



可是他的反應也讓我訝異的說不出話來…



他說:「那些曲子是你自己寫的嗎?」

「我真的覺得好好聽,有一次我還站在你家門口聽了好久好久」…



其實我心裡非常的驚恐,因為我還在思索是不是對方不好意思說我太吵…

但他一直非常堅持、肯定的說,他真的很喜歡我彈的東西。

而我也仍一直連忙的跟他道歉。…



我想這又是一樁暫時這陣子以來,讓我感到開心的事情。



這段時間以來,我想我並不快樂。

我只是很認份的在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情或者該完成的任務。

或許,這些外來的肯定是給我生活上的營養品、氧氣、或者強心針。

少了這些鼓勵和肯定,我該怎麼活下去?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我想我會為了你們的讚美繼續努力下去。可愛的鄰居靦腆弟弟。

謝謝你這簡短的幾句話讓我在今天有美好的時光。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Fun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