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的參考如下:



首先,用伴奏琴自彈自唱麥克風的接法可以有兩種。



一、 麥克風插在琴上,因為琴本身就是一台mixer,

且琴本身還有很多關於mic的參數設定(可以加上和聲,或者選擇把迴音做調整…等功能)。

這樣的接法,如果只是小場子,可以透過琴上兩個12w的喇叭就可以直接表演。

或者可以用導線再把所有的聲音丟進另外一個比較大瓦數的音箱(Amp)可以將聲音發送的更遠。



二、 麥克風插直接插在音箱上(原因通常是因為你的琴上沒有供mic插上的輸入孔,如:psr1500、s700、s710),

然後琴也插在音箱上,然而這兩顆音箱可以是同一個,也可以是不同一個音箱,

但原則上這樣的接法並不好。因為音箱上往往沒有比較細膩的參數設定,

所以不太能把聲音的平衡表現設定到比較好的音質。



三、 改良第二種插法的方式,當然就是如果你只有PSR-1500、S700、S710的話,

那麼我會建議你,至少也要有一個四軌以上的mixer(市價約6000 up),

你的琴可以插在mixer上,同時你的麥克風也可以插在mixer上,

而且,琴可以有琴自己的音頻或者音色的參數設定值,

而麥克風可以有他自己的參數設定,互不影響。

而你的mixer選用的軌數越多,

如6軌或者是8軌、12軌的mixer,他可以被設定的內容更多

(意思就是可以把你的樂器聲音、麥克風或者任何其他的樂器的音色在被發送出去之前潤飾的更漂亮)

再透過比較大瓦數的音箱(如100w或120w的音箱)發送出去。



所以,你問我要如何幫你選擇?

如果你買不起mixer,或者表演現場沒有mixer,

你又希望音樂不要做的太鳥或聲音太乾這種問題發生,那麼我建議你買s900,

如果你覺得想用新款一點的琴,mixer可以暫緩,

或者現場表演有其他的硬體設備支援,那麼你可以買S710,

因為事實上我認為S710除了沒有mic風插槽外,我覺得其實他還不會輸S900太多。

而且修正了S900在喇叭旁POWER會發熱的問題,

而且S900的音色從喇叭出來其實我真的覺得沒有很滿意

(這是我個人覺得,不代表所有的琴師都跟我有一樣的看法啦~)



S710我還沒有時間和機會好好test關於它自己和S910高階音色、節奏檔案的相容性,

或者是否可以讀取S900或3000或其他Roland、KORG的檔案,

所以我也不敢跟你直接證實S900或S710到底誰比較高階。

test後才能決定誰的相容性比較高,相容性高的表示比較高階,因為他可以認得比較多的資源。



其實可以談的問題點很多,我不想回答的太繁複,

你看完我的回文還有問題再問我嚕!我有時間就會上來幫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Fun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