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期間,

雖然回到高雄溫暖的家中,但是仍馬不停蹄的用功做音樂事,

每一次的上課,我都可以希望可以提供很多很多的很多給學生,

就算是簡簡單單的拜爾或者鋼琴小品系列,徹爾尼op139或599,

我會有空把你們的作業放到網路上,

老師這樣用心的帶領你們,

希望將來有一天如果你們也有興趣從事音樂教育一職,

不論是哪一個學生到了你們的手中,

你們一定要用盡全力的教育她們~這是你們的責任~



從我進這一行以來,

待在音樂教室的時光裡,我看到了太多人情事故,

從小小的剛滿二十來歲就要接受這複雜的工作環境...

一群女老師可以在音樂教室中逞兇鬥狠,

為了爭學生頭破血流,或者用很高的單價賣相關產品給家長~

老實說,我既無力也無從發問起,

有的時候太單純的我們甚至不知眼前所看到的一切正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竟興高采烈的成為別人的墊腳石...

無奈大家都是為了求生存,不是嗎?



黃韻玲老師和鍾興民老師正在台北市忙著4/12~14的紅樓演唱會,

春假期間大咖音樂人也都還正在忙著,

我怎麼敢也閒著...(微笑)



對於我身邊的點點滴滴我總有很多的感觸,

無奈無法天天坐在電腦前繕打心情,

常常等我要key上來的時候, 都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我是一個不愛被落人口實而喜歡做好份內工作的人~

有的時候學音樂的孩子會需要一些週邊的器材或資訊,

例如 調節拍器 拭琴布 清潔劑或整律調音師的聯絡方式等~

有些老師會很喜歡主動的推薦這些東西並代為購買再轉售給學生,

可是我卻會覺得...這些週邊可以在很被需要的時候,

以討論的方式告知家長和學生, 若家長覺得可以代買再推薦合適的選擇~

大部分的時候往往是因為她們不懂如何保養或者何處購買,

家長也需要被教育, 但並不是被強迫買單,

就算只是一塊20元的黃色拭琴布也是會讓人覺得買的很不舒服~



之前有遇過明明一台電子調節拍器只需要850元,

家長卻花了1100元跟任課老師購賣的情況,

我認為這真的是相當不應該的事情...

或許他會認為"賣東西"也是他營利維生的一小部分.....(或許吧)

我並非自命清高而是多賺的這區區250元並不會讓自己大富大貴~

甚至被拆穿之後會留下不好的名氣,

這對於"口碑""商譽"來說都是很不好的決策~><"



我總是認為教學是一輩子的事情,

或許我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

我的求好心切和要求完美是我的父母和鋼琴啟蒙老師賦予我的性格~

<OS:好在我沒有傳承她們的惡言相向 哈>

我們所說的每句話,

所表達的語氣都會成為孩子成長心境和學習的一部分,

甚至以後他也會用同樣的方式教導下一位受教者,

我們怎麼可以不小心謹慎?



音樂工作和教育真的是良心事業,

有的時候我我問自己是不是卯足了全力去上課或表演,

今天的課程是否學生完全吸收?

今天的表演是否老闆 觀眾喜歡?



我不敢說自己教的多好多好,

或者世界上少了Doris也不會毀滅,

但我相信自己總是很努力的做,

努力永遠都嫌不夠, 但我可以保證...

我能在清醒的時候盡全力的do my Best,

我也願意相信少了Doris老師(朋友)

或許音樂工作和學習路上會少了點溫馨和歡笑..



今天的喃喃自語好長一大段,

開版以來好像不曾說過這麼多...

雖然我年近30歲但回到家中我也是為人兒女,

我得說我是一個非常孝順的女兒,

總想為父母親做點什麼..

想到自己好手好腳的長的這麼完整(不敢說長的多美至少五官也就定位了吧?)

不禁感謝父母無盡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Fun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