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天下之英才而教之』是很多老師的心聲。

不諱言的…

當教學生教到一個火大的時候,就會有這種感慨。



但我卻以有這種想法的老師為恥。

而我也從來都以此為誡。

越是教到資質好的就要讓他接受更多挫折,

因為他們平常已經在生活中接受太多的掌聲,

而越是資質平淺的孩子就越要多鼓勵他們學習精進,

我總是提醒自己要多點耐心和堅持,少一些溫柔和讓步。



如果天下遍佈著天才,

那麼也就不需要『老師』這種生物活在這世界上;

我認為聲稱為老師等人,就是要作育英才,

並非將老師身分神格化,而是『老師』兩字即賦予此神聖的任務,

既然如此,豈又可以有『得天下之英才而教之』的想法…



老師就是要能一首曲子聽一千萬次也不厭倦,

老師就是要能同樣一句話說一千萬次也不嫌煩。

這才是老師之所以偉大之處。



所以我說…『加油』,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Fun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