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

Q: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52805438

A:我想學Keyboard,購買以及初學建議....



發問者: Cheney ( 初學者 4 級)

發問時間: 2007-05-28 16:09:32

解決時間: 2007-06-04 20:23:01

解答贈點: 1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2 評論: 0 意見: 0

我想學Keyboard但對音樂毫無經驗,煩請前輩們指點我:



1.購買Keyboard須注意些什麼?(入門Keyboard價位、近台北地點、其他)

2.初學者該如何開始?





回答者: 坐在屋頂上彈琴的Doris ( 研究生 1 級 )

擅長領域: 樂器 | 音樂活動

回答時間: 2007-05-28 16:46:58



我覺得要學KB的設定都很快, 基本的操作會了,

然後操作順暢其實就看自己有沒有花很多時間在使用它!!

玩樂團使用的叫做合成器(音色琴)如果你要玩的不是樂團,

可能是兩人團三人團四人團要使用的琴就是伴奏琴!!

合成器著重在音色的修飾和堆疊

伴奏琴著種在節奏的編制過門



在樂團中如果有鼓 貝斯 吉他或雙吉他 其實鍵盤所分擔到的事情不用太多,

通常就是比較特殊的音色例如Brass organ piano strings 或者其他 奇形怪狀的聲音!!

但因為把吉他 鼓和貝斯的事情分配完之後,

其實KB要做的事情比較清楚簡單!!

伴奏琴的話, 可能你要看你搭配的對象是誰,

如果你搭配的是BASS那麼你一定要補足曲子中有吉他或鋼琴弦樂等的部份,

鼓(節奏)更不在話下!!

有的人會伴奏琴配吉他和主唱, 或者伴奏琴配長笛或sax.都不一定!!



現在台灣如果你想做內場, 而非PUB或外場的話,

其實伴奏琴的發展性比較好!!

舉凡你想的到的地方很多環境都很適合也接受兩三人團的音量和配置!!



在台北市的話很多地方都可以上課啊!!

比較大的就有阿通伯 金螞蟻 金聲 山葉 或者找有錄音室規劃的...

例如Room19的鍾興明老師 黃韻玲老師等等(只是學費你可能負擔不起或者他不願意接課教初學)

原則上大師比較願意和已經有基礎的人交流, 因為KB玩到最後往往離不開編曲,

那編曲往往又離不開電腦錄音程式(工程)!!

假若你連DoReMi在哪裡都搞不太清楚的話,

我建議你先學古典鋼琴或流行爵士鋼琴.

先不論設定KB問題(你連彈都不會的話, 你要如何抓歌或KB SOLO呢??)

另外建議你的是......你可以在學古典或流行鋼琴的這段時間存一點買KB的基金,

也許一年或一年半以後, 你用不著買那種一萬五爛的要命也不太專業的KB,

既然要玩, 好歹也買真的可以做事情的器具...

沒有人說要買五萬八萬十萬的, 但是現在有很多好琴二手賣,

例如KORG TRITON或KORG Triton Le這些二手大約兩萬三到六!!

這些都是很好的琴, 而且真的可以帶出去表演或者工作!!

至於伴奏琴, 我比較推薦YAMAHA PSR-1500等級以上的~

當然Roland或KORG也有出其他伴奏琴,

但我覺得PSR的琴比較大眾化操作上也挺方便的~是可以考慮!!

例如 中視星光大道 後面那些伴奏老師的其中一名KB手阿咪老師就是用PSR-3000(跟我一樣)

那一台現在大約40000有找, 但是做場的人也都是用這一台!!



如果你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到我的BLOG留言http://www.wretch.cc/blog/dofun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Fun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