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的程度才能服事司琴呢

發問者: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13-11-06 15:48:58       
解決時間: 2013-11-06 22:18:35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200
 
想了解在教會服事司琴要怎樣的程度才能加入?
 
 

最佳解答

  • 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DoFunction-Doris( 專家 1 級 )
擅長領域: 樂器 | 音樂活動       
回答時間: 2013-11-06 16:10:02
              [ 檢舉 ]           

http://dofunction.pixnet.net/blog

首先,大部分的教會都會希望已經受浸的朋友才進行服事。
這應該算是比較基本的要求,但這要求也不是從人們自行規定的,而是因為聖經裡的說明。
受浸原則上須要真正認識神,
並且認定神是我們唯一的救主等等相關教導,而後受浸
(受洗)

 

一般來說,在主日服事的那些樂手和主領們,在基督信仰中的含意是說,
【台上這些敬拜服事的人就像是大祭司,領著會眾從外院呼召大家一同來敬拜神、仰望神、讚美神,進入聖殿等等的涵意】。
由此知,若不能明瞭這個含意的朋友,讓他進行服事的話,在含意上、信仰上都是比較不符合聖經的指示。
沒有行不行,只是這樣比較不好。

 

第二,關於司琴。

這分兩個部分,因為每個基督徒會聚會的場合大概是小組或者主日居多。

 

若在小組當中,其實也蠻多朋友如有服事的意願,只要彈的成曲調,
不會斷斷續續讓人無法進行唱歌,通常都可以服事。
(這樣形容比較乾脆啦)

 

若是在主日的話,因為會眾聚集較多人,會精挑教會服事經驗較高的會友來擔任。
靈恩派教會在服事時,會有諸多狀況,其實以較資深的服事同工來執行也比較合宜。
有點像是我們讀國中小的時候,老師進教室上課,班長都會喊起立、敬禮,大家會說老師好;班長會說,坐下。

但是到了高中,在全校升旗典禮時,會有一些類似儀隊或者校務執行幹部(也是學生身分)
他們要對全校好幾千人喊口令,那麼像那樣的情況的身分選擇和練習,
可能就有別於在班上僅僅只是起立坐下這樣子的狀況。
小組的服事和主日幾百人服事在選擇嚴謹度上就會比較不同。

 

以上是比較主要的因素,

至於演奏能力的話,當然是彈得越好、能和大家的結合性越高越好。

事實上,有很多演奏能力很好的音樂系學生,他們完全是個練家子,
只要是五線譜都能一個音不差的演奏出來。
但若是討論到伴奏,則需要給清楚明確的【五線譜伴奏譜】,他們才能給予原本獨奏時的演奏水準,
簡單來說,要他們
"無中生有彈出旋律給人伴唱,他們是覺得很困擾的。

 

坦白來說,教會的司琴服事運用到的技巧是自彈自唱以及演奏能力的技術。

 

如果會自彈自唱的朋友,基本上都能勝任司琴一事((用最粗糙的方式來回答的話。))

 

如果你能夠自彈自唱流暢,你可以跟你的遮蓋小組長或牧師提出你想服事的心意。

大多都會很高興地同意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Fun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