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對S950 to S970的期待 part II

 

part I講到USB的位置,還有規格的部分想在這篇稍微著墨一下。

 

首先,舊式的USB通常身長都4cm(含以上),

新款一點的有2-4cm

更新的有2cm以內。

 

問題來了。

 

我們在外面表演的時候,隨身碟上常會塞一些備用資料,

但又會礙於琴架往往都是RoXtoneUltimate品牌這樣的琴架。

琴擺在琴架正中間的情況下,USB真的是無敵難插。

Ultimate   

這個問題解決的方式有很多,

可以確定的一件事,就是一定會增加製造成本。

(但是難道每次被加增上去賣價,不足以cover嗎?----大聲吶喊!!)

 

第一:開孔處一樣在琴的後面,但可以移到邊上一點。

(請研發人員修改2D/3D圖並通知工程人員修改模具)

或者,消費者自掏腰包再去重買一支2cm以內的隨身碟。

s950 back   

 

第二:為什麼USB插孔只能有一個?不能有兩個嗎?

也許在外面做表演時,我同時需要隨身碟資料庫(已佔用),

另外手機或平板也需要充電使用,尤其現在很多老師都使用ipad在看譜。

USB除了提供讀取功能外,更重要的是充電功能

S970 back   

 

第三(最重要的來了):----很重要---所以再說一次「重要的來了」:

 

大約6年前,我曾經發表一篇文章,

那篇文章是在說我們USB的傳輸介面將從2.0大更新至3.0

我在寫那篇文章時,琴大概才出到S900吧?

S900(含)以前,琴的主機板USB接孔最多只認識到4GB

意思就是

如果你插16GB的,他就會直接讀取不到隨身碟的內容。

 

我已經有點忘記S910USB可以支援到幾GB

但我知道S950可以認識到32GB

(因為64GB的我還沒測試,歡迎大家有空可以測試分享)

 

有沒有人想過

請問我們琴上的USB規格是1.1的還是2.0的呢?

(因為我可以非常確定不是3.0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S970也不會是3.0

 

YAMAHA不會考慮做成3.0的規格。

因為原廠並不覺得使用者需要傳輸多大數量的資訊往返琴和記憶體。

而且,3.0這個連接介面相對2.0成本高出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

連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都非常小氣,

若有三個USB孔,若有3個插孔,頂多提供2組是3.0的。

 

Doris真的要跟大家說3.0真的好用非常多。

請大家可以多多把規格往更好的方向去爭取。

 

以上,是目前截至2015年的規格。

 

以下,目前科技在去年其實已經開發了一個Type-C的規格。

這樣講有點抽象。

我不如直接說有一個比3.0更好的規格,叫做3.1

 

也就是將來2016年暑假以後,可能就會全面在市場流通的規格。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當初2.0跳到3.0的時候,

速度已經驚豔消費者到不行。

 

這次3.03.1除了在傳輸速度上,有非常恐怖快的速度外,

最最最最重要的是他的供電能力比以往高出非常多,

並且正插、反插都能讀取。

(當然也是要看被插入的介面是否也是3.1規格啦)

 

--充電可以多快?

大概出門前2小時充電就可以放心出門一天。

 

請問,大家是否期待有一天YAMAHA伴奏琴也有3.1的規格呢?

而且最好是在琴的正面,充ipad或手機都方便。

 

--如果沒有的話,真的是拒絕接受這麼貴的價格啦!!!--

 

 

--

親愛的朋友 這是關於音樂領域的粉絲團

重點在講伴奏琴 和一些古典、流行音樂的資訊

期待您給我按讚 多多鼓勵一下:)

Doris謝謝您的支持~\^o^/

https://www.facebook.com/dofun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Fun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