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

Q: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40901953

A:”流行鋼琴自學秘笈”有買這首書的請進.



發問者: 寧夏 ( 初學者 2 級)

發問時間: 2007-04-09 09:23:46

解決時間: 2007-04-23 03:43:01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2 評論: 1 意見: 1



本來想藉這本書自學彈琴

卻在第一首"生日快樂"遇到瓶頸了

在這本書裡

教的都是左手指法

那麼右手指法呢

要彈一首歌之前 初學者根本就不曉得這個音該用哪隻手指彈

我覺得我被騙了

知識+裡面總是有一個人推薦這本書[egglittlestore]

我猜想她會不會是作者呢....



我無意批評編著者

只是一開始就讓初學者重重的挫折感

我想還是花錢找老師較實在





回答者: 坐在屋頂上彈琴的Doris ( 研究生 2 級 )

擅長領域: 樂器 | 音樂活動

回答時間: 2007-04-09 12:41:32



在「e網友」尚未上網推薦此書時,我就已經購買此書回家閱覽。

請容我這麼說,雖然我之前也一度以為「e網友」就是作者,

我也有發信詢問過他是否就是作者,可是他說「不是」,

當然,正解不得而知。



但說良心話,以我來看,我覺得書寫的太簡單,但您卻覺得太難。

此本書我買回家只是為了屆時給學生當補充教材使用;

一本書並不可能適用所有的使用者,

我倒覺得您應該在購買之前就先翻閱其中的內容,

如果你覺得難度適中,自己可以接受才購買,這樣才不會花了錢又沒學到東西。



找老師本來就是在學習這條路上最重要的一環,

指法練習和Legato操作本來就是屬於古典技巧的入門,

為什麼大家都會說古典學過之後,彈流行鋼琴可以很快進入狀況,

因為他已經少了太多基本訓練的時間和課程。



我猜測「流行鋼琴自學秘笈」的作者著重在左手的教學,

是因為原本流行鋼琴左手伴奏就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為什麼有的人彈的很單調,有的人彈的很華麗,

有的可以單左手根音過門,有的人可以雙手切分音搞的非常豐富。

所以他把重點放在左手。先把和絃拆解讓大家了解如何操作。如此而已。



甚至我覺得這本書拿來當教材也不錯,

不可否認這本書若拿來當上課教材,的確有很多地方可以課中補充,

但補充什麼也是看學生的程度。

有些人很會彈卻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彈。

老師教他C彈135,從今以後他永遠都彈135,也不知道如果今天變成F#要怎麼辦?



我覺得這本書寫的其實還可以,沒有很瞎啦~

你也不要生氣,你可以找音樂教室的老師稍微指點一下,

或許你在其中會發現更多,有些時候,可能只是因為你少了一小小部分,

所以你看不到其他的一大部分,如果你一小小部分學會了,

或許後面的東西你可以自己看到很多。

書我也有,你如果有問題也可以發問,我看到了就會幫你解答,

總不會咱們的頁數不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Fun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